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

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隸屬於世界 500 強排名第 9位的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建集團的全資子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總部經濟企業。

 

公司連續十年排名鋼結構行業榜首,可為客戶提供投資、研發、設計、建造、運營全產業鏈解決方案。自國家推動裝配式建築發展以來,公司經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形成 GS-Building(鋼結構+三板體系)和 ME-House(三維模組化生態建築體系)兩大裝配式建築體系,累計承接裝配式建築項目 200 餘個,總建築面積超過 3000 萬平方米,獲批首批國家裝配式建築產業基地和國家裝配式創新協會副理事單位。

 

中建科工在廣東惠州投建了模組化生產線,推出了系列模組化產品,以投資帶動、總承包、箱體供應等多種模式,在建築領域應用於酒店、學校、住宅、辦公、營房、醫療建築等場景;在新型設施領域,應用於是資料中心、儲能中心、換電站、海工設施等場景。構建了「有模式、有體系、有標準、有產品、有產線」的「五有優勢」。

主要特點

相片由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公司具備完善的模組生態建築系統,可生產四大系列模組化產品,分別為:永久建築系列、非永久建築系列、新型設施系列以及迷你艙系列。並且對於大部分工程可實現工廠化製造,預製率可達95%以上,現場可全部採用幹式快裝技術,裝配率可達100%。此高效率生產的原因是公司具有全國首條「特箱」公司模組化生產線,其有5大特點:產品化(拎包入住、到手即用的成品交付狀態)、自動化(整體效率提升50%)、柔性化(覆蓋主流市場85%以上產品規格尺寸)、智慧化(智慧生成式設計及視覺化修正)以及綠色化(減排降碳)。

標誌性項目

相片由中建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灣區會展國際酒店

深圳市寶安區

客戶: 深圳市建築工務署
項目角色: 總承建商及組件供應商
組件數量: 1, 288
組件類型:
總建築樓面面積: 306, 000 平方米
樓層數目: 7 - 18
MiC部分: 其中 5 棟為MiC,樓高 7 層,建築面積約 6 萬平方米。
其他項目特色: 一共 17 棟單體的四星級酒店建築群,共佔地 10.3 萬平方米,124 天交付。

 

其他項目詳情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29.09.2022 11:45:02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