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作為材料專家,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簡稱NAMI)擁有各項創新技術以支援及與業界合作進行先進材料的領先應用研究及技術轉移,達至技術成果商品化。


 
NAMI於2006年成立為香港科技大學附屬機構,並由香港政府創新科技署指定為納米技術和先進材料的研發中心。NAMI專注於由市場主導的納米技術和先進材料研發工作,並致力促進技術商品化及再工業化,惠及業界及社會大眾,並推動本港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

 

NAMI已從四個研究主題中找到重塑建造業的機會,透過超級混凝土、可持續路面材料技術、建築機器人可用的先進材料,以及適用於建築物的功能性塗料和修補材料技術。NAMI將繼續致力發展先進的建築和建材技術,以滿足本地工業對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城市的需求。

主要特點


NAMI採用高性能輕質混凝土和鋼材,開發了一種創新的鋼和混凝土組合MiC體系,以提升本地建造業的生產效率。

 

NAMI輕質混凝土具有 C-25 的結構強度,但重量是一般混凝土的60%,密度只有1500kg/m³。由於其低密度和多孔結構,泡沫混凝土的隔熱性能是普通混凝土的 3 倍。 以此輕質混凝土建成的模塊能有助節省電力。材料還通過了牆板和樓板的耐火測試。

標誌性項目

乙明邨松悅樓長者屋

乙明邨明耀樓側

項目客戶: 香港房屋協會
項目角色: 物料技術供應
組件類型: 混合
組件數目: 136
總建築樓面面積(平方米): 總建築樓面面積:2,733; MIC樓面面積:1,719 
樓層數目: 10層
單位數目: 64個
主合約時期: 2020 - 2023年
MiC部分: 2樓至9樓的住宅樓層
其他值得介紹的項目特色: 2樓至9樓的住宅樓層將以鋼結構MiC方法興建。牆板使用NAMI研發的高強度輕質混凝土

 

項目詳情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02.03.2023 18:11:25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