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貨櫃屋科技有限公司

標誌貨櫃屋於2016年成立,並為各個慈善機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提供義務技術支援,通過多年來不斷的鑽研及努力,締造未來的新興世界,透過結合安全建築、創新科技、環保應用、項目管理及未來發展等,實現智慧城市的全新世界。為全世界提供更加舒適、安全、環保的生活空間。

 

他們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且在他們的項目中實現:

 

2017年《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辨香港龍舟嘉年華提供"Pop Up Store"
2018年協助漢能香港的太陽能項目落地,推動綠色能源發展
2019年成為屋宇署組裝合成(MIC)預先登記認可供應商
2020年開始與本地科研機構《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NAMI)合作研發新型建築物料,當中包括組裝合成經常使用的防火物料、《深圳技術學院》的綠色能源設備(磷酸鐵鋰電池)、《廣州海洋大學》的貨櫃養殖水循環系統等等            2021年起提供MIC預先登記顧問服務,協助多家分判商取得屋宇署認可資格

主要特點

相片由Markbox提供

組件生產


在大量生產之前先要製作各個組件的樣板及進行測試,並在廠房進行組件試裝 ,而打樁、地基工程及地下工程等現場施工工序可以同時進行。

相片由Markbox提供

運送組件


運送闊度大於2.5米的組件時需提供特別的交通安排;因應運輸和施工計劃,有需要考慮臨時的儲存地點。         

相片由Markbox提供

現場安裝


在裝嵌組件後及在完成永久防水工程前,組件之間需進行臨時防水,及進行組件之間/組件到核心部件的連接工程(建築結構和機械、電氣及管道系統)。

標誌性項目

相片由Markbox提供

天水圍天秀路食環署天幕街市

天水圍天秀路

客戶名稱: 建築署
項目角色: 組件供應商
組件類型: 鋼結構
組件數目: 26
MiC總建築樓面面積(平方米): 418 
樓層數目: 1層
單位數目: 39 (包括1-36號攤檔,泵房及垃圾房)
主合約時期: 2019 - 2020年
MiC部分: 所有模塊組件所包括內部裝修,都在工廠內部預製生產

 

項目詳情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17.08.2023 16:06:09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