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協興」)於1961年創立,現已發展為香港最主要的建築公司之一。協興自成立以來一直深受客戶信賴,屢獲委聘於本港創建多項地標性建築物。協興所提供的專業建築服務為本港的發展和經濟作出貢獻,同時為港人締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地址: 香港九龍九龍灣 宏開道8號 其士商業中心11樓
電話: (852) 2525 9251

主要特點

相片由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提供


為應對建造業人手短缺、建造成本上升、緊湊工期及質量保證等挑戰,協興緊貼新趨勢,最近以「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 打造科學園創新斗室、竹篙灣及八鄉少年警訊中心加建檢疫設施工程。

相片由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提供


建築信息模擬 (BIM) 是協興的工程施工核心,透過聯繫及協作,提升安全和生產力,為建築、工程、建造及營運行業帶來可持續發展。我們採用OpenBIM概念為策略,把工作流程從設計到組裝以至建造,達致統一。而管理完善的共通數據環境讓所有團隊成員皆能接觸資訊,促進交流溝通,同時連繫供應鏈的持份者,助他們作出知情決策。

標誌性項目

相片由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提供

科學園創新斗室

新界大埔白石角 TPTL 245

客戶: 香港科技園公司
項目的角色:
總承建商
組件數量: 418
組件類型: 包含鋼鐵及混凝土的複合結構
樓面面積: 15,300平方米 
樓層數目: 18
單位數目: 418
項目時期: 2019年8月 - 2020年12月
MiC部分特色: 住宅部分
其他項目特色:
  • 香港首個永久鋼結構模組建築
  • 於標準層中,超過七成樓面面積都是由組裝合成法組成
  • 透過全面運用BIM協作,團隊成功在未來兩層結構施工前,預先解決設計碰撞點; 亦在機電開始安裝18 星期前解決安裝上的碰撞點
  • 減低70%的有害空氣污染物和噪音
  • 減少30%的水和材料浪費
  • 以無紙檔案管理節省超過18萬張紙
  • 提前6個月以上完成常規施工計劃
  • 締造60萬工時零意外事故

 

項目詳情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31.12.2020 14:56:45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