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年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周德年建築設計有限公司 (TCA) 是一所具有豐富經驗且對建築充滿熱情的專業建築師公司。TCA為香港政府建築署認可顧問名單(AACSB)第一組顧問公司,他們明白卓越的品質源於注重細節,他們不僅完善實踐設計理念,更將心思融入每一個細節。他們深信一個好的設計應來自於它的功能及環境上的需求,而TCA正正擁有與客戶和用家共同創造的理念,以確保每一個空間的設計能夠滿足其功能上的需求。

 

在過去數年,TCA完成了多個高質量的建築,其中包括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及拔萃男書院體育及宿舍大樓,分別於2004年及2007年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年度大獎。另外,在活化南豐紗廠的項目中,更囊括2018/19香港建築師學會年度大獎、全年境內建築大獎及主題建築獎 (文物建築)及2019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新奬。

主要特點

相片由TCA提供


TCA takes advantage of the latest technology and design methodologies, and the management team is highly involved in both design and production stages to ensure a high-quality outcome. Utilizing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ling (BIM) and having a growing experience in 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 (MiC) projects, TCA is well-equipped to handle modern construction challenges. This combined with the firm's commitment to excellence results in top-quality projects that meet client and industry needs.

(中文版本稍後提供)

標誌性項目

相片由TCA提供

英華社區組合房屋

長沙灣英華街

客戶: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
項目角色: 認可人士及總顧問/建築師
組件類型: 混凝土
樓層數目: 4
組件數量: 196
單位數目: 140
項目時期: 2021年第1季 - 2022年第1季
MiC部分: 住宅大樓及獨立供電設施
其他項目特色:

英華街社區過渡房屋項目是一個低密度發展項目,配合周邊環境及為過渡性住宅營造安靜舒適的街區。

 

由於場地選址位於渠務保留地當中,建築物被分為 2 個大樓,為其佈局、方向和與鄰里方面提供更有趣味性的獨特設計。景觀設計上,不但提供遊樂空間,推廣園林跨代學習空間,更有都市農莊提供都市農莊及運動中心以提高居民間的交流。

 

他們亦提供公用設施,例如康樂室、二樓平台露台、戶外廣場及後院等,供住戶享用。

 

項目詳情

相片由TCA提供

油麻磡社區過渡房屋

葵涌油麻磡路

客戶: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協﹚
項目角色: 認可人士及總顧問/建築師

總建築樓面面積及樓面面積:

5,520 平方米
樓層數目: 4
組件數量: 272
單位數目: 200
項目時期: 2022年第1季 - 2023年第1季
MiC部分: 住宅大樓及獨立供電設施
其他項目特色:

油麻磡路項目毗鄰交通繁忙的長榮路。設計上以綠化空間建立一個緩衝區,以減輕噪音和空氣的影響。

 

他們的團隊努力確保其設計具有成本效益和易於施工。建築團隊在地基設計上減少了對挖掘與側向承托的需求。隨著挑戰變成了設計機會,亦大幅增加了室外開放空間,提供戶外活動空間和休憩設施。此外,項目附近的綠化境觀也給予居住環境開陽的空間,同時間也可為居民帶來自然日光。

 

大量的開放空間已被提供用於娛樂目的。它不僅有利於社區的福祉,而且還為現場施工工作提供了空間。此外,後面帶有鬱鬱蔥蔥的綠色斜坡的線性場地使建築物的朝向最大化,使面向自然綠色植物的窗戶開口最大化。

中國海龍建築科技有限公司預先認可申請


客戶: 中國海龍建築科技有限公司
項目角色: 認可人士
組件結構: 鋼材

總建築樓面面積及樓面面積:

約240平方米
樓層數目: 3
組件數量: 18
單位數目: 36
MiC部分:

項目受組件供應商委託,準備其鋼結構MiC系統的提交資料,供屋宇署原則上認可驗收。通過這個項目,公司對鋼結構MiC的要求以及屋宇署的詳細要求獲得了深入和實用的知識。

房協資助出售房屋原則上認可(IPA)申請服務

古洞北24區

客戶: 凱諦思香港有限公司
項目角色: 認可人士及總顧問

總建築樓面面積及樓面面積:

約30,000 平方米
樓層數目: 32
組件數量: 2,112
單位數目: 896
MiC部分:

受組件供應商委託,為屋宇署原則上認可高層住宅樓宇準備混凝土MiC系統的提交資料。 為此,公司與結構工程師密切合作,通過 MiC 模塊化進行結構設計、與原位核心的關係以及效率優化。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20.02.2023 17:56:22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