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遊家有限公司

廣東肇慶

鋁遊家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領先的建築科技公司,主要從事裝配式建築系統(MiC)的研發、設計、生產和安裝。

 

公司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香港,生產基地位元於廣東省肇慶市亞鋁工業城園區內,占地面積約6.5平方公里,可提供鋁型材生產加工到房屋預製裝配的一站式服務。主營產品有裝配式建築、鋁合金行人天橋、全鋁家居和鋁合金智慧爬升架系統。

 

鋁遊家的業務網路遍及亞洲、澳洲、北美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我們可為旅遊、商業、住宅、公共工程等不同行業的使用者提供建築解決方案,包括文旅度假屋、住宅公寓、辦公室、展廳、員工/學生宿舍、商業街、過渡性房屋、醫院、檢疫設施、學校、長者屋等。

 

公司致力於研發創新的建築材料和技術,推進智慧城市的可持續發展,為下一代提供一種更高效、更美好、更環保的生活方式。

主要特點

相片由鋁遊家提供 


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所有模塊的房屋結構、內部裝修和固定裝置等,都可在工廠內完成安裝,生產過程更加可控,不受現場天氣情况影響。每個單元整體預製率可達95%以上。


鋁遊家採用了充滿活力的色彩和裝飾圖案的鋁合金材料用在內外裝飾設計上。鋁的使用也可以回收重用,讓項目更加環保,更具可持續發展優勢;


到達現場後,每個房屋模塊將被吊裝到既定的位置,並通過螺栓與其他模塊連接裝嵌,最終砌成一棟棟樓宇。隨後,外掛水電模組、樓梯和走廊設施也可同步在現場組裝。

標誌性項目

相片由鋁遊家提供

香港竹篙灣檢疫中心1A/2/4期

香港大嶼山竹篙灣幻想道

客戶名稱: 土木工程拓展署
項目角色: 組件供應商
組件類型: 混合結構
組件數目: 2,089個模塊組件(含樓梯、走廊等組件)
樓面面積(平方米): 20,214 平方米
樓層數目: 2層
單位數目: 1,123
主合約時期: 2020年
MiC部分: 所有MiC模組,包括內部裝修,傢俱和固定裝置都是在工廠內部預製完成。
其他項目特色: 此項目為檢疫設施項目,為香港應對新冠疫情發揮重大作用。鋁遊家在此項目中于極短時間内提供1123個2層高的檢疫單位,以及指揮中心、醫療中心、民安隊分站等配套設施。所有模組均在大灣區肇慶廠房完成場外預製,並運輸至大嶼山裝嵌落地。

竹篙灣檢疫營舍第一期A項目詳情

 

竹篙灣檢疫營舍第四期項目詳情

相片由鋁遊家提供

元朗錦田江夏圍過渡性房屋

元朗錦田江夏圍

客戶名稱: 博愛醫院
項目角色: 組件供應商
組件類型: 混合結構
組件數目: 2,048
總建築樓面面積(平方米): 54,366.8 平方米
樓層數目: 4層
單位數目: 1998
主合約時期: 2021年
MiC部分: 所有MiC組件都是100%在工廠內部完成裝配,包括內裝和固定裝置。
其他項目特色: 作為香港最大規模的過渡性房屋項目,鋁遊家採用高效率而環保的組裝合成建築法(MiC)來興建江夏圍過渡性房屋項目約2000個房屋單位,包括1-2人、3-4人、5-6人單位及無障礙單位。該项目料可於7年間為近40,000名基層市民提供臨時居所,供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低收入家庭或現居於惡劣環境、有迫切需要的人士入住。首批單位將於2022年第一季落成入夥。

 

項目詳情

相片由鋁遊家提供

清遠三坑新景泉溫泉度假村

廣東省清遠市三坑鎮

客戶名稱: 肇慶這個伍壹柒科
項目角色: 組件供應商
組件類型: 鋁結構
組件數目: 62
樓面面積(平方米): 1,840 平方米
樓層數目: 1層或2層
單位數目: 38
主合約時期: 2019年
MiC部分: 所有模塊組件都在工廠內部預製生產
其他項目特色: 此項目為清遠溫泉酒店項目,鋁遊家提供了38套不同戶型的組合屋,打造1池1院1花園的生態溫泉別墅。所有組件均在廠房預製,包括結構系統、室內外裝修、水電、衛浴設施、室外走廊、樓梯、欄杆等,造型時尚靚麗,吸引大量遊客入住體驗。

聯絡資訊

    此網頁內容已獲授權上載。

     

    免責聲明

    議會並不保證此網頁內容所載的資料是否完全適合及能準確無誤地用於個別情況。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賴此網頁內容所載或遺漏的資料而引致損失或損害,議會概不負責。

     

最後更新: 31.10.2023 09:49:02

採用MiC興建「簡約公屋」以加快房屋供應

2022年施政報告公佈興建「簡約公屋」。「簡約公屋」計劃由建築署負責,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房屋局將於屯門、元朗、馬鞍山、啟德、牛頭角及柴灣多區,共八個選址,興建約30,000個「簡約公屋」單位。建築期大約只為一至兩年,單位內有獨立洗手間、煮食空間、冷氣及熱水爐等設施。預計首階段約2,100個「簡約公屋」單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餘單位分別會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階段落成,期望短時間内改善基層市民的住屋問題。

熱門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