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

hpa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自1992年至今都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建筑署建筑顾问名单中的「一级顾问」,其深圳事务所更于2014年成为香港首家独资公司获得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的甲级建筑工程设计资格。在2004年英国出版的《世界建筑导报World Architecture》中,hpa在全球200强建筑师楼中排名第47位,其作品亦荣获多个国际性设计荣誉奖项,包括中国卓越物业大奖、MIPIM国际房地产大奖 (法国)、亚太地产大奖以及BCI亚洲十大建筑设计公司奖等。在2019 及2020年,hpa获得了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的中小企特别变,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中的杰出中小企奖,及由香港市务学会颁发的市场领袖大奖2019/2020。

 

地址: 北角屈臣道海景大厦C座1楼
电话: (852) 2811 5733 / (852) 3122 5533

主要特点

相片由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提供

丰富的BIM应用经验


作为香港建筑信息模拟学会认可的BIM顾问公司,他们自2010年已拥有自己的BIM团队,有超过三十台BIM / Revit的电脑,截至目前为止使用BIM完成的项目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他们丰富的经验使他们能够在不同阶段都能高效地制作及完成设计方案及施工图,并使客户从设计到招标阶段都能充分了解设计的可操作性,不只限于建筑,还包括室内和相关建筑模型制作。

相片由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提供

采用先进技术


他们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建筑测量团队,并且利用创新技术处理复杂细微的问题,及帮助检查现有建筑物的状况,例如使用无人机航拍和3D扫瞄打印技术。对于复杂的排水系统,可使用3D徕卡相机进行数字摄影、测量及验证维修范围。如遇上难以使用无人机测量的情况,可以使用27英尺高的碳纤维相机架来达到高位,配合以手机控制的相机进行拍照。另外,他们使用3D激光扫描相机,该摄像机用于执行对现有建筑物的现场测量或验证新建筑物的尺寸,并可用于记录排水系统的位置。配合使用最新的Excel版本和Adobe Acrobat,可以将收集得到的数据转入电脑成为分析报告。

相片由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提供

数码化及虚拟实境(VR)


为了迎接数码化新时代,hpa已与Oracle和Microsoft等一些软件服务提供商联系,方便了他们的项目管理和工程图纸制作,满足市场日益增加的需求和快速的技术变革。

除BIM之外,hpa自2017年以来还投资了用于设计应用程序的虚拟实境(VR)技术。他们的公司在马尼拉占地407公顷的珍珠城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最大的中菲合作项目之一,在「虚拟现实」中完全可视化。另外他们的中国项目东莞莞城鳒鱼洲概念规划设计也应用了虚拟实境(VR)技术。

标志性项目

相片由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提供

香港将军澳百胜角第106区

Area 106, Pak Shing Kok, Tseung Kwan O, Hong Kong

客户: 建筑署
于项目担任的角色: 建筑师

总建筑楼面面积:

47,164 平方米

楼层数目: 16 (T1-2,4-5), 17 (T3)
单位数目: 648
MiC部分特色: 采用MiC 和 Precast Elements(包括预制楼梯和半预制板等)的目的是能提供及时的解决方案,以节省时间和质量控制,并能减少工人以提高项目的成本效益。 

 

项目详情

相片由何显毅建筑工程师楼地产发展顾问有限公司提供

中转房屋计划

香港乐善堂宋皇台道

客户: 乐善堂
项目的角色: 总承建商设计与建造合约团队的首席顾问
组件数量: 108
总楼面面积: 2,555 平方米
楼层数目: 3
单位数目: 110
项目时期: 250 日

    此网页内容已获授权上载。

     

    免责声明

    议会并不保证此网页内容所载的资料是否完全适合及能准确无误地用于个别情况。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依赖此网页内容所载或遗漏的资料而引致损失或损害,议会概不负责。

     

最后更新: 16.02.2021 14:10:09

采用MiC兴建「简约公屋」以加快房屋供应

2022年施政报告公布兴建「简约公屋」。「简约公屋」计划由建筑署负责,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房屋局将于屯门、元朗、马鞍山、启德、牛头角及柴湾多区,共八个选址,兴建约30,000个「简约公屋」单位。建筑期大约只为一至两年,单位内有独立洗手间、煮食空间、冷气及热水炉等设施。预计首阶段约2,100个「简约公屋」单位最快可在2024至2025年度落成,其余单位分别会在2025至2026年度和2026至2027年度分阶段落成,期望短时间内改善基层市民的住屋问题。

热门话题